當下此刻

是時候再尋找了

Sunday, September 16, 2007

喪玩喪食一天遊

自從出班之後,先要重新適應輪更的生活,少了喪食喪玩的機會。難得有一天有精力有時間,便與女友外出。

再訪一門
一門」這個地方已經到過很多次。無他,在云云的中價食肆裡,一門的烏冬 (應是手打烏冬,好幸福~~!) 及其他料理造得比較出色,地點又就腳,每當想不到去哪裡吃飯時,便往往貪方便到一門來。

先談他的壽司,魚生尚算新鮮,咬下仍有海產的鮮甜味。壽司米不錯,米醋的份量與煮的時間都掌握得還可,合格。一門最有名的,是他們的玉子,每次來我都要叫一客。還記得之前到過一門後,為了東施效顰,想學人們煮玉子的技巧,便買了一個小小的煎板,來一個copycat 玉子。不過不知道還欠了什麼,老是煮不到他們那種texture及層次分明,看來還需再下苦功。

GODIVA
走過銅鑼灣SOGO,瞥見GODIVA設有飲品及雪榚的機器。女友說在她歐遊時,在外地也曾嘗過GODIVA的朱古力飲料及雪糕,貨比貨下,特飲較值得一試。儘管價錢真係幾貴 (成$40大元一杯!),但人一世物一世,一定要試試。

朱古力中,我最喜愛是dark chocolate,喜歡那種苦中帶甘的味道,可堪回味。固此選特飲我也是選dark mint chocolate的。特飲味道本身並不算突出,但那些mint引發的陣陣「冰涼」口感,配合那些朱古力碎屑,倒是不俗的。 雪榚方面,雖然女友說可以不試,但我就是蠢蠢欲動,想讓自己試一試點為之「可以不試」,我...真是個極為食的人。


至激電玩
我想沒有男孩子不喜歡玩遊戲機。這次要說的是「東京巴士案內」及「警察官新宿24時」這兩隻超級經典遊戲。

東京巴士案內,顧名思義,玩者是要駕駛一輛巴士,在像真度頗高的東京街道中,運載乘客到指定的地方。這不是crazy taxi,請不要鬥快。你要好好控制巴士的速度 (道路上有速度限制)、加油及踏油門的力度 (太大力會令乘客站不穩 – 扣分;力度太小又可能會加速不夠,令你趕不及在限時到達目的地)、留意哪個站要停哪個站不用停、轉線 / 埋站要打指揮燈、乘客上落車後謹記要關車門、到下一站前要作廣播、有車輛太貼近時要響號等等,基本上與真實駕駛無異,極為有趣。

警察官新宿24時 – 請別誤會,喜歡玩這game與本身職業並無關係。有打開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,這隻game其實已年代久遠。記得我還是大學三年級時已經有得玩!!這隻game最最最吸引之處是,玩者在剿匪的過程中,如賊人向你開槍的話,你要真正的閃避!那麼遊戲機四周的censor便會感應到你的移動,令畫面移動,情形就好像你真的避過一槍那樣!最刺激的是,那個censor一點也不「流」,感應度極高。換言之,玩者真箇在槍林彈雨中捉賊。暫時,還未有其他遊戲機有相同的功能,固此我也會繼續支持這隻game了。

這隻game另一點十分吸引我的是,game中用的場景︰大阪道頓堀及戎橋、新宿車站、博多等,都是用真正場景!無花無假,在道頓堀場景中,你真的可以見到那隻雞泡魚招牌及固力果人像等!當真實感體驗!

又,如有網友發現市面上還有這隻「警察官新宿24時」的PS 2 game連censor,請告知,重酬!


重遊小白屋
在警校受訓時,週末其中一個節目,是收看蘇施黃的「一粒鐘真人蘇」,貪其生鬼又懂吃,不會一味「嗯~~ 食得出師父嘅點點心機。」或者「好味呀!我從來未食過咁好味嘅嘢!」(陽一tone)。在5月,她介紹過一家位於浣紗街的小白屋。蘇施黃表示,「由頭盤好味到甜品」。就憑這一句,我與女友便抱著探險的心態,尋找從未到過的浣紗街。

這晚我倆重遊小白屋,其實是印證了蘇的說話是對的。小白屋這家餐廳,最無敵的是pasta類及甜品。在這兩次中,我們都每人一碟pasta,都是意粉或天使麵,火候剛剛好,以約$60-70的價錢一碟,算是十分出色。甜品方面,我們試過伯爵奶茶布甸配鮮果沙巴翁、雜果白酒啫喱、榛子雪榚等。那個奶茶布甸我會以無懈可擊來形容,不會太甜,又香又滑,上上之選。

小插曲︰都說我與女友都喜歡日本菜。本來是日午餐是到舒舒兄介紹的「味+味」(官方網址),誰不知…到達竟發現 – 星期日唔做午市!!晴天霹靂下,我幾乎被女友斬首示眾,再也見不到大家…

4 Comments:

At 8:48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竟成兄,一路睇你篇日記都好興奮,不過最後果段就......真係我都有少少唔好意思

講返「東京巴士案內」,呢隻係我愛game,八年前去日本果時,佢剛出埋街機版(最先出係世嘉Dreamcast版本),緊係要一試啦,不過用呔盤比用手掣難好多,第一鋪真係好快死。臨返香港之前再玩多次,雖然玩唔到尾,不過都過左彩虹橋,一落橋果個右彎先死,算玩得耐。你玩果條係未「新宿」果條?

槍game我就冇乜玩,最近果隻已經係世嘉出的「house of the death」第一集,加上已經有數年冇打街機囉。

你講果隻game如果我見到我會通知你。不如你講隻game你幾錢之內一定會買(如果二手有冇問題?),咁如果我一見到就幫你大手掃入。

「小白屋」我都想去食意粉同甜品,不過要去大坑又好吊腳,所以一直冇去過。

 
At 9:55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本來都諗住去舒舒&啤梨推介0既"壽司德"同波波慶祝生日,但搭車途中先知佢0地無水,所以當天沒有午市~~~

ai,....真係慘喇


近排舒舒成為最hot0既食評人呀
哈哈~~~~

 
At 11:57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食野品味好主觀,我都怕我話好食的地方大家去試,點知最後.....咁就真係唔好意思啦~~

 
At 2:37 A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不要緊啦, 我會下次再去! =)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