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下此刻

是時候再尋找了

Thursday, February 01, 2007

警校生活 (二)












已很久沒有更新。這裡的生活,實在忙碌得很。

於第四週,警校安排了一個「體能週」給我們。顧名思義,全週每分每秒每刻也是在進行體能訓練,包括外展、遠足、獨木舟及其他體能項目等。的確,這週實在令人極之疲累,一來自己要當值,兼顧極多的「管家」事務,致每天都嚴重睡眠不足,二來那是冬天呀!在西貢海中心進行獨木舟訓練仲要頻頻落水真係幾激。印象難忘的,還有「跳樓」訓練、凌空走鋼線、不眠不休行幾乎整整一天的山及攀崖…累透累透累透,但頗有意思。(據知上一代的督察比我們「玩得仲激幾倍」,實在有點佩服他們)

考完第一次試後,基本上每種訓練都已然試過。當中覺得最有趣及挑戰性最大的,是那些模擬的行動 / 小隊指揮官工作(調派 + 執法)。這裡聘請了一些臨時演員扮演不法份子及市民,他們雖是「臨記」,但演來時相當迫真。演黑社會的,狂X我們,nasty到極,像極了一些刁民/古惑仔;扮女受害者的,又可以半秒內梨花帶雨喊足幾個字。一些平素認為簡單易明的工作程序,到「模擬處理」時變得相當困難。同時,那些行動的設計挺有心思,永遠都剛剛是「拉唔拉得」的「鹹淡水交界」。盤問疑人時,那種「吹佢唔脹」的感覺教我們難堪。無論如何,在往後更大規模的演習中,絕不可以讓同一個錯誤重演。

在這裡過了十週,最明顯的是體能直線上升 – 這裡的體能訓練的密度及強度都頗高。那些interval跑、游水 + 循環訓練、跑步 + 循環訓練,還有那些密麻麻的測試,都是在挑戰一個人的極限 (不讓你知道合格分數,故此每次都要堅do)。我相信,在這裡的九個月,會是我人生中身體最健壯的九個月。


射擊訓練中,有一項所謂「走靶」的訓練 (即紙靶會在左右兩邊快速移動,射擊者須在幾秒內瞄準、警告及開槍)。過程中射擊者必須好好配合呼吸及射術,否則必miss。不過,我就認為這是最好玩的射擊訓練之一!左輪手槍後,快將進行AR-15 (即俗稱M-16)的射擊訓練了,心情很是期待。不過,屆時瞄準是需要將臉龐靠在槍托上的,須槍管距離極近,希望進行訓練後,不會耳聾吧。
最大的不足,是少了時間陪妳,委屈了妳。

5 Comments:

At 7:33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努力呀!好快過架咋!我都等緊六月讀完書畢業,大家差唔多啦!

 
At 8:53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睇見你所寫嘅事,真係十分之精彩,而且感覺到你好享受呢一刻,好有果種「就算辛苦都係值得」嘅feel。

 
At 5:25 A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parker兄及舒舒兄︰

六個月, 係呀! 到到七月呢個時候我就考晒d試架喇!! 到時唔會有人再理我地, yeah!

舒舒兄呀, 你同埋parker兄個網呢我仲有去, 但係你好似lock佐? 我唔知自己login呀, 所以留唔到言畀多多呢!

 
At 5:45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竟成,我個網改左用zeroboard(即係同波濤果個一樣),你要先註冊,我再upgrade你個會員去「八級」先可以留言,你快D註冊左先啦!!

 
At 7:05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都FEEL到你好享受向難度挑戰
加油呀~~~

咁你會唔會同女友過情心節呀?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