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下此刻

是時候再尋找了

Sunday, February 26, 2006

一切由紅白機開始

甫應允波兄寫一篇有關政治的文章,看見床頭櫃旁的PS2,忽爾憶起筆者曾經是個遊戲機迷,那末是次跟大家輕鬆一下,談談電視遊戲機的二三事。(這次更瘋了,近四千字)

(由於版權關係,筆者不打算刊登任何相關的圖片)


紅白機與灰機
自筆者對遊戲機有認知起,最勁的是灰機與紅白機。

坦白說,筆者道不出上述兩者的分別,亦不知道它們的正稱。「灰機」與「紅白機」只是純粹以色命名,與其正稱相信沒有什麼關係。在八十年代中,市民普遍未算富裕,擁有一台紅白機,足以教一個小學生在同儕之間炫耀一番。

Mario Brothers已屬家喻戶曉級,它令帶起了電視遊戲機的熱潮。Mario裡的吃畢會「長大」的、會令主角放火炮的、會中毒的種種草菇,那些長相邪惡之餘又帶點鬼馬的反派,「頭頂金錢」等,相信每位二十尾至三十頭的「將近中坑」都仍然記憶猶新。

Mario 遊機發展到後期,會長出名副其實的狐狸尾巴、會飛等更令一眾機友耳目一新。當年不少孩子「胼手胝足」地「節衣縮食」,就是為了從遊機中得到的種種快感。


經典遊戲
經白機的經典遊機有很多,筆者喜愛的有︰

惡魔城︰還記得第一版「大佬」是一匹狼嗎?第二版有那個滿頭是蛇的「魔頭」。還有那些從地底「升」上來,沒有頭的嘍囉,與及以皮鞭打碎岩石後有燒雞吃…都是惡魔城的經典敵人與場面。

直至近年,惡魔城依然是該公司不停翻炒的一隻game,PS版的「月下夜之想曲」屬該系列的顛峰之作。老實說,2D的遊戲很難整得咁好玩。唯一美中不足的,是那個「逆惡魔城」有少少搵笨,將版圖上下調轉竟然當新的一樣。又,有沒有網友知道如何可以玩到100%?

最近,PS2的惡魔城來了個大翻新,玩3D。筆者則認為,老是不及以往的好玩,故此沒有買了。


月風魔傳︰筆者印象最深刻的,是倘主角不慎「跌落街」時,螢幕上便會立即教大家「死」字點寫,非常到位的「提示」。此game裡有不同的武器可選用,每個階段的敵人與首腦的德性都很有創意,但就頗為難打,但愈難打的,才愈襟玩嘛!

可惜的是,月風魔傳沒有再推出新的版本,此乃係不少機迷的一大遺憾!


魂斗羅︰無理由未聽過掛?「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 Start」是當年每個中小學生都會倒背如流的一個密碼。直至今天,部份Konami仍偶然會以這個字串來作遊戲的密碼!眾多武器當中,筆者最喜歡用「天女散花」式的「S」。

魂斗羅一game發展到近年的PS版本開始,已趨向令機迷瘋狂。瘋狂不是因為好玩刺激,是因為那有如登天的難度。漫天的子彈與敵人,稍微動一下便中彈或「跌落街」。6:4曾對筆者誇下海口 – 如果我可以在不續版的情形下打爆PS2版的魂斗羅,他會把這隻新買的game雙手奉送給我。筆者心忖︰「6:4一向愛插科打諢,太誇張了」…最後,原來筆者沒有這個福份獲得這份「厚禮」…


沙羅曼蛇︰配樂時詭異時cyber的一隻經典射擊遊戲,記得其中一版大佬是一個「腦」,中央有一隻眼,長有一隻手來抓主角的戰機,很啜核,但很刺激。其後推出了Q版沙羅曼蛇 (又稱沙鍋曼蛇),畫面是斑斕絢麗了,但不見得好玩很多。 (還記得其中一版的大佬是一對女性的美腿…太荒唐了)


Rockman (洛克人)︰這亦是經典系列之一。雙手為「無限子彈」的機關鎗,每戰勝一大佬便可以獲得該大佬的絕技,讓Rockman可以「以彼之道,還施彼身」是Rockman系列的特色。遠在紅白機及Gameboy年代,Rockman是一隻可以「將勤補拙」的遊戲,但到PS開始,Rockman也有「魂斗羅」化的現象,哪怕筆者猛下苦功,有些版連見唔見到大佬都成。另外,Rockman很教人討厭的地方 (尤其是初期的系列),是每次瓜柴後都要在該版的開頭「由零開始」,好灰。


Tetris (俄羅斯方塊)︰基本上不用介紹,好野唔使問點解。


還有不少的經典平面遊戲,例如「聖鬥士星矢」、「坦克大戰」、「炸彈人」等,都曾經令筆者著迷,但「篇幅」所限,不贅了,免得最後要寫五千字。


Gameboy
Gameboy是首部可攜式又可換遊戲帶的遊戲機,當年推出時曾炒至八百大元一部!不過,Gameboy的畫面是黑白色的,很「壞眼」(家長腔)。相信由於先天所限,筆者個人認為Gameboy所造成的熱潮並不算強,教人難忘的,相信只有開機時那「叮」一聲。

哪怕是推出Gameboy Advance,Gameboy近年仍屬強弩之末,尤其是當PSP推出後,更頹。或許,Gameboy的終結某程度上標誌著任天堂壟斷的終結。

(老實說,NDS也不見得十分流行,恐怕不會有太多人,純粹為了一隻Mario賽車,而買這部遊戲機吧?)


超級任天堂及機舖
這個時代應該任天堂公司最得意之時,至少當年的Sega Mega Drive及PC Engine都難與其爭哪怕半日的長短。超任當年最大的賣點是將經典街機「Street Fighter」 (街頭霸王) 移植過來,沒記錯的話,被推出時,超任炒近二千大元一部。

說起街霸,筆者敢敢誇稱自己屬「鬼斧神工」級,能「化毒瘤為神奇」。點解?初中時,筆者還是個不良少年…不愛讀書、不做運動、只會看漫畫與打機,常常流連機舖,放lunch時竟去「齋篤」不吃飯。回想起來,實在與「電車男」無異…

九十年代初至中,電子遊戲機中心基本上都被街霸侵佔了大部份的地方。由初期沒大分別的Ryu與Ken、會「無影撻」的軍佬、以「按下及中腳」來踩敵人的Chun Li、軍佬打相撲手、拳手及蘇聯佬 (其時蘇聯已解體,實應稱為「獨聯體佬」)可用「公式」等,都伴過筆者渡過不少時光。直至後期的「葵花寶典」、「東方不敗」,愈來愈喪,街霸開始不好玩了。

其後推出的「餓狼傳說」(Fatal Fury) 雖以「街霸原班創作人馬」作招徠,但初期頗不成氣候,不能打入主流市場。直至「餓狼傳說特別版」後,形勢方有顯著改變。當年筆者最愛用的,不是Terry,Andy或泰仔,是Geese Howard與跆拳道高手Kim Kaphan。在Fatal Fury Real Bout之後,「餓狼傳說」及街霸系列被「鐵拳」系列打個落花流水,竟玩起Synergy來!想1+1=3?成了個不倫不類的SNK vs Capcom,一點也不好玩。

初中時,筆者曾經有一位「親密機友」- 莫生。如果歷史重演,朋友必會認為是Brokeback Mountain的真實版,皆因其時每天放學後,莫生都會到筆者家中,瘋狂打機三小時,才會「依依不捨」的停離去,翌日「再續未了緣」。筆者在街霸及餓狼系列的一身「好武功」,就是在那時練回來。

配件方面,猶記得當年版權法例及意識並不強,因此「超任博士」一類的「擺明車馬侵權」的機件才可推出市面。「超任博士」的重大發明不是它的「無限復活」或「慢動作」,是它容許大家到處「抄game」,5元一次,攻略另計。當年,筆者、小保小傑莫生都養活了置樂的「晨光」及華都的「龍珠」。

同時,超任開創了筆者一個紀錄 – 首次打角色扮演遊戲 (RPG)。好友小傑很有耐性,經常打RPG,如Final Fantasy及Dragon Quest系列等。筆者只在超任玩過FFVI,但當時一玩…就將四名腳色「操」至level 99,更因此被莫生大譏「白痴」。別人笑我太瘋癲,我笑他人看不穿呢,莫生不明白,level 99時,那種可以隨意蹂躪敵人的快感,不是處處可以找到呢。


Playstation
6:4與筆者曾謔稱為「玩站」。Playstation屬日本殿堂級的品牌 – Sony的出品。Playstation伴著一大堆經典遊戲走出市場,Bio Hazard便為當中的成功之作,更衝破框框,由電玩成為電影。

筆者與6:4的至愛,是「立體忍者活劇」「天誅」系列。Playstation年代,天誅分別天誅一、二及忍百選。筆者曾為井底之蛙,以為自己打機已經很勁,誰知道當親眼看見自己表弟打天誅時那種出神入化的鬼神之技後,方知「一山還有一山高」,跟他學習的,還多著呢。6:4亦因此為筆者表弟,冠以「神打」一名,取其打機「如有神助」之意。(又,當年曾與6:4通宵狂打忍百選,這種情景已不復再了。不復的不是人面,是我們都沒有那種精神,去磨爛蓆…)

Bio Hazard的最大賣點,當然是動作 + 驚嚇。那些失驚無神從窗外撞入室內的狗隻、異形物體、喪屍等等,那種「又要驚又要玩」的心情很是吊癮,令筆者、6:4小保小傑都徹夜不睡,邊解謎邊打怪物,配合小傑將Playstation連接到強勁的喇叭上,每有怪物出現時,我們都很想尖叫…

另一隻小傑6:4很愛玩的game,是Clock Tower。嗯,筆者則很不喜這種遊戲,很絕望,主角只有逃的份兒,不能反擊,永遠在逃避「較剪人」的追殺,玩得多,人都驚青埋一份。(又,乘著《國產凌凌漆》的風,他倆為此game中的一個裝置起了「古惑的門」一名,很到位搞笑!)

Playstation還有由街機移植的Ridge Racer、Siphon Filter系列都屬筆者的心頭好。又,PS2好像也推出了Siphon Filter,何以不見有得賣呢?

提到Playstation,不得不提模擬醫院一game。起初只是筆者愛玩的,但後來從不打機的女友竟著了魔似的迷上這遊戲,她更曾創下了連打四小時的紀錄。其後模擬醫院的光碟刮花了,Playstation讀不到,女友很是失望。為此筆者曾經翻遍港九新界,甚至日本的遊戲光碟舖,務求能找出模擬醫院一game的正版光碟,讓她可以在PS2重溫那瘋魔的時光,可惜目前心願仍是落空。如有網友發現作有地方售賣此game的話,煩請告訴筆者。(二手無妨,重酬)


Playstation 2
最後是PS2。這部遊戲機是筆者開始有經濟能力時買的,當年一擲千金買這機,完完全全是因為在莫生家中玩過「三國無雙二」,太精彩、太刺激、太英雄主義了,I am loving it!相信不少玩家是因為操控主角時,可以「一夫當關,萬夫莫敵」,拿下過千敵兵,對抗如呂布等虎將時,更可使出無雙技斬殺一代大將。此之大丈夫氣慨與身手,除了打機以外,無處可獲。

其後每集的「猛將傳」系列,是明碼實價的換湯不換藥。不過,大家依然會著魔似的,繼續支持。

Metal Gear Solid是PS2的另一經典作。其實MGS在任天堂年代已經存在,當年叫Metal Gear,遊戲有點悶蛋,單調得很。當年的醜小鴨,竟成了近年的天鵝。筆者與小保都屬MGS系列的粉絲,尤其是Snake Eater一集的CQC技,更令我倆練得咬牙切齒。

說到PS2,不得不提Gran Turisom 4。除了在電玩世界,一個普通打工仔是不可能同時擁有BMW M5、Mercedes CLK300、Bentley、Astron Martin、Nissan Fair Lady、Audi TT、Jaguar S-Type等名車。由於新game價錢實在太貴,筆者矢志要打爆GT4,將此game的邊際價值用盡,但…想要真有藤原拓海此人,都很難玩到100%。

另外,全民高爾夫、捉猴啦及東京巴士案內 (與真正的東京一模一樣…) 都是筆者的假期恩物。不玩「捉猴啦」系列,都不知道,原來女友那麼容易頭暈。

最後,要提一提唯一的遺憾。曾經很喜愛《魔戒》這系列的電影,電影《魔戒二之雙城奇謀》推出時,筆者連相關的game也想據為己有。其時6:4已三番四次警告筆者,這次電影移植的game多屬爛game,忠言就是逆耳,我還是買了回來。結果,該game被遊戲雜誌選為「2003年十大爛game」之一… (想6:4必暗笑筆者戇居…)

上述所提到的電玩遊戲,網友們又曾經玩過那些?


後記︰剛與小保提及筆者想買「東京巴士案內二」玩玩,小保很體貼,立刻找來一些有關的圖片,真係聞名不如見面…極為複雜的config,我想真正走去學駕駛巴士也沒那麼複雜,還是算了吧。

28 Comments:

At 9:38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一看到這標題, 哪有不留言之理?

小弟是從小三開始打機, 數數手指已有十七年!! 玩過的遊戲數之不盡, 但要與竟成兄, 文傑和6:4你們相比實在不入流.. 因為我沒有你們那般恆心與拚勁, 所以爛尾經常出現。

就像Front Mission及天誅系列, 本來是6:4兄到小弟家"試玩", 但後來已轉變為觀眾! 尤記得當年我累得倒頭大睡, 6:4兄由早打到晚, 喚醒我看他打Front Mission最後一話, 如同屈機(係佢屈電腦!!)情況下完成, 真的佩服萬分!! 就說早前的 忍道 戒, 他本陣的報置設計真令我雙膝脆地, 七個一皮!! 有機會你真要親眼見識一下。 還有他玩射擊遊戲.. R-type, 雷電..etc..勁!! 哪有人記得這麼多不死位!

文傑是我的RPG及SLG的啟蒙老師, 想當年看他玩吞食天地2, DQ, 機戰, 三國志系列, 簡直是一本人肉字典, 三國中所有人物他都可以說出生平。早前的DQ8更和他一起大戰8條巨龍!及至現在無雙系列,所有武器及道具都齊集.. 我真的沒有這個耐性..

而竟成兄打GT4及MSG已到化境階段, 小弟都真的無話可說! GT4我到現在連車牌都還未完成呢.. 可惜真的未曾和你一起研究切磋一番!

我唯一跟你們最大分別是我玩的類型很雜, RPG, SLG, AVG, SPT, FIG, ARPG各種各樣都玩過, 就是不Pro! 現在我比較喜歡看人打機多於自己打, 好像跟文傑和6:4一起玩的Clock Tower, 零, Silent Hill, Demento等等.. 氣氛一流!

後記: 越舊的遊戲真的越難玩和越好玩, 近來PSP中有個紅白機模擬器, 我從玩了幾次冒險島.. 還是過不到第三關.. 實在羞愧..

 
At 10:01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咁睇黎我真係好另類喇...
我童年裡面無乜遊戲機既回憶架乍...
哈哈哈...

 
At 11:25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原來大家都係「機民」,一路睇竟成兄呢篇文章,腦中一路勾起好多當年打機的片段同感覺,好正!!

不過竟成兄在「gameboy」一段中說到任記手提機已沒落,我想可能竟成兄近年已沒留意手提機的情況,現時NDS的總銷量已大幅超越PSP,同時一亦都有多隻出貨量超越十萬的遊戲(係邊隻game就要搵下game書睇下先知)。

睇黎大家都係「由紅白機開始」,而在下就係「由小天才開始」。

 
At 12:26 A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先回小保︰

小保提到了很多筆者都曾經玩過, 但沒有提到的,例如Front Mission及吞食天地~

Front Mission 我不是玩過好多代,但覺得第一集最好玩, 之後那些開始不太突出了, 尤其是PS版的Front Mission Alternative, 真係唔明白何以6:4可以玩到咁入神...

說到恆心, 其實與很多事情掛勾的...其一便是筆者基本工作關係,PS2是玩正版的,二三百元買隻game回來...當然要將佢玩盡啦!

對呀, 忍道戒一game小保你都有提過, 筆者都曾經有幸目睹6:4那個本陣的瘋狂程度, 我初時深感奇怪, 何以敵人會攻唔入我個竇既呢?
原來是因為6:4 設的陷阱實在太強!!! 敵兵都自投羅網了~!

還有, 謝謝你提提我, 不然我買了東京巴士案內回來後,便會發覺浪費了金錢...

 
At 12:28 A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波兄︰

是呢波兄, 老實說在筆者的男性朋友當中,完全沒有打機的真的很少~ 那麼沒有近視或許就是給你的回報呢!!

 
At 12:30 A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回小傑︰

小傑,你唔講, 我真的忘了有「小天才」及「UFO」這兩部遊戲機..

筆者與你的最大分別,本是你從來不打動作game的, 但自從三國無雙後, 哈哈, 似乎改變了呢~

又, 文中忘了提及曾經與你狂打Fighting Eleven, 當年我倆還好有心機, 將不同的球員名稱逐個打入memory裡~

 
At 12:32 A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回舒夫真高兄︰

哎~ 謝謝兄你提點, 我真係唔知原來gameboy 現在咁勁~ 我平時都係見街上面好似多d人玩gameboy, 先出此言~

那末兄你現在多不多打機呢?

 
At 12:58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竟成兄,我而家都仲係機民,不過已經冇以前咁熱衷,起碼唔似以前會好期待好期待一隻遊戲,可能年紀大左,心態都唔同左。

以前最愛玩「射擊game」,例如1943,gradius等等。而家就多數玩WE,不過由細到大都係一個人打機多(街機除外),講開街機,真係唔知有幾多年冇玩。

 
At 5:34 P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回舒夫真高兄︰

對, 以往我都試過好期待一隻game, 如想佢快d出..仲會買game書睇tim~ 現在真的老了...已經沒有咁做.

又, 1943? 你知唔知PS2出佐隻叫capcom selection, 翻炒capcom既舊game, 隻碟入面有呢隻game喎~! 仲有魔界村呢d咁癲既game tim!

 
At 8:03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果隻capcom collection只係出左「ps2美版」同「xbox版」,如果有日版我一定買.....悲~~

game書我而家仲keep住睇架,雖然好多時網上資料又快又新,但睇game書呢個習慣真係改唔到。

 
At 11:17 P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下? 如果只係得美版? 咁真係唔使諗lu~~ 我仲諗住玩番1942同埋1943 tim。呢兩隻小時候好喜歡玩的,仲記得每次戰機出發前可以為架機加橙色「格仔」,增強佐戰機既能力先出發!

其實大部份既game書已經唔係淨係game書喇...仲有講下娛樂呀, 電影呀咁. 但無可否認, 10元一本, 消磨下時間都ok既!

 
At 6:42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嘩!講打機小弟真係無你地咁多經驗啦!記得小時候第一部遊戲機係玩電腦板嘅三國誌,仲記得黑白mon,純用數字鍵盤玩的rpg遊戲,那時的電腦仲係用軟碟嘅呢!
到真真正正玩遊戲機就係灰機,竟成兄所提過嘅魂斗羅,孖寶兄弟,魔界村等都是我的最愛,仲記得當年很不孝,家境不甚富裕嘅時候仲扭阿媽買磁碟機駁轉換器玩遊戲碟,當時都曾有過一陣的瘋狂.
灰機壞後一段時間都與遊戲機絕緣,直至ps2的出現,我係好後期才買進,所以我買的是薄板,但係由於本人同大家一樣係足球迷,順理成章winning成了我的伴侶,其他遊戲一律提不起我的興趣,考完試或做完功課的必然消遣,更有朋友戲謔我部機係winning station呢!
另外想大家幫幫手,因為女友甚為喜歡ps舊板的泡泡龍及炸彈人(貪佢夠低能),由於ps2新板的泡泡龍及炸彈人甚為難玩,第一代的又不能在ps2機玩,所以懇求各位幫忙找找或提供意見,重酬.

 
At 10:44 P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回小傑︰

嘩, 你唔講真係又唔記得有雙截龍呢隻game...雙截龍有分一至三集的, 三集我都有玩!

「戰國無雙2」好似係近來先出? 感覺上好似同三國無雙差不多呢...

 
At 10:49 P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回parker兄,

電腦版既三國誌我真係試都沒有試過...

足球game自從fighting eleven 後都沒有玩了,玩的都是動作game與賽車多~

又, 我女友都好鍾意玩泡泡龍架!! 我同你有相同的要求, 儘管留意下, 搵到話你知, 要一次過買兩隻...

 
At 11:06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老park,我有ps版「泡泡聾」,不過係「翻揀」,你部ps2未必玩到。炸彈人都好似有,不過去床下底搵下先知,不過都係「翻揀」。如果你部係改機,唔知燒比你玩唔玩到呢?

我由世嘉部dc開始先至轉玩老「正」,哈哈!!

 
At 11:22 P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舒舒似乎真係機友喎, 又有ps又有dc!

 
At 10:49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竟成兄,真係「夜晚唔好講鬼,日頭唔好講game」,隻capcom classics collection真係出左ps2版,有成二十二隻game,當然包括1942-43改、魔界村(大&超)、SFI-IIturbo、final fight等等,二百四十個大洋!!

 
At 11:02 P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我好耐之前已經買佐街霸大全啦...入面有齊SFII, SFII Turbo等...如果係買就真係主要為佐final fight同埋1942, 1943...魔界村呢隻game太喪啦. 相信再玩都唔會爆到機啦~

 
At 11:56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你班機佬...

 
At 12:37 A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波兄, 係架~ 你可以見到有幾多男生係鍾意打機既, 但我要強調一點, 打機只係我地既其中一個小消遣黎者! 我地既興趣都廣泛架!

 
At 7:16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to 舒舒 已經有朋友試過,ps2係玩唔到ps嘅泡泡龍同炸彈人架! 所以都幾"r"頭, 最衰ps2又唔出返舊版喎.
我差d都唔記得自己都買過部dc,但係買左無幾耐就唔再出主機,而game都越黎越少了,直至部機壞左都無拎去整.

to 波 我從前細個嘅時候都係電車男黎架! :)

 
At 8:15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自認係"機民", 最沉迷時家中玩PS,PS2,到街外就GB, PSP。

不過現在只是對有興趣的遊戲才花心機.. RPG相對已很少玩, 因為花的時間實在太長, 而且現在的遊戲很多時都是浪費大家的時間..故意拖長得令人心煩(大家有玩過機戰系列就清楚)。

所以我都投進WE系及無雙系的懷抱,一來不用怕相隔太久之後忘了遊戲進度..二來下班之後只玩一兩場已是不錯的娛樂。

To 竟成兄及舒兄
PSP上會出新的魔界村, 有興趣麼?

 
At 10:00 P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唔係bor, 未改機既PS2應該係玩到所有正版既PS game的! 因為小弟都有一些正版的PS game.

to舒舒︰小弟近年已經很少打機了, 最多一星期一次, 女友早前送了PSP給我, 但在街上打太累了...所以都好少玩.

剛剛打爆了「捉猴啦3」 --> 之後有特別遊戲, 是Metal Gear Solid, 但主角竟變了馬騮!!

 
At 11:51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TO 竟成兄, 其實我都無試過(因為我無玩過ps),那末,真係要搵隻正版ps game試一試了.
另外以前電腦版嘅三國誌係我嘅至愛,我好享受當一國君主管治一個國家控制武將(我玩過黑白版同埋三國誌IV),直到現在新的三國誌變左角色扮演就唔好玩咯,再加上實在太花時間了....

 
At 12:09 A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parker兄,

係得的, 小弟屋企有4-5隻正版PS遊戲, 肯定得呀!

又, 好細個時都曾經玩過世嘉版既三國誌, 好討厭呀!! 試過好好栽培一個武將之後佢突然病死!! 自此就無玩啦~

 
At 5:54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!就係有挫折先有將來嘅成功感嘛!

 
At 7:12 P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to 小保︰

相信多數都唔會買喇...一來已經好少時間打機, 連部PSP都很久沒有掂過喇...

再者, 魔界村呢隻game太瘋狂了~~

 
At 7:13 PM, Blogger 當下 said...

to parker,

更重要既係, 近年已經少佐打機啦~~ 好難再放咁多時間落一d要花時間玩既game度, 所以都無玩"文字"版既三國誌喇!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